close

上了一個月的有機班課程

讓我對原本的有機想法有了很大的改變

台灣的有機規範繞了一大圈只是從化學肥料與資材轉換成了生物製劑資材

不經讓我反思這是我想要走的有機之路嗎?難道就沒有一條能兼顧經濟效益

又能維持生態平衡的折衷點嗎?

溫室雖然可以克服很多氣候問題跟蟲害

不過對土地的利用方式卻是負面的

自然農法雖然友善大地但可能不要一年我就會餓死了

不過樸門永續卻讓我在有機之路上看到了一個可能性與希望

利用一物多用的特性與自然生物生存法則,打造多樣性的生態農園

與我們走的路線跟想法有很大的雷同之處

讓我心理暗自決定樸門永續應該是未來綺香園的發展方向

透過樸門的概念來綜合看能否成為台灣生產型樸門的指標

這條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希望走在前面的前輩~能多給我們意見真指導!

相信這條有機之路,會是一條開心、健康、有趣、多元的康莊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香園有機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